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投影机 > 导购 > 组建家庭影院 不买日货的N种选择

组建家庭影院 不买日货的N种选择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水去云行 责任编辑:彭文娟 【原创】 2005年04月04日 15:08 评论

  数字影音技术的发展使大屏幕电视逐渐进入了人们的娱乐生活,组建家庭影院成了很多人的一个迫切需求,但是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高昂的价格注定它们只能成为少数富人的奢侈品,尽管目前市场中大屏幕彩电的价格不断下调,然而最少也要近2万元资金,这对一般人来说还是有点“奢侈”了。其实人们没有注意到组建家庭影院的必备条件并不只有大屏幕电视一种,投影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大多数投影机厂商们都推出了针对家用市场的万元以下入门级投影机,在投放70英寸以上大画面的显示设备中,投影机的价格优势是最为明显的,而且投影机的画面具有可调节性,投放出的超过100英寸的画面,绝对具有真实的视觉冲击效果,另外从技术上来说,投影机是典型的正投产品,它是直接将光线投射到屏幕正面显像,符合人们日常的视觉习惯(跟电影院的放映机原理接近)。所以选购一款适合的投影机组建家庭影院非常实际。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投影机的分类,方便消费者选购时作为指导。按照目前市场中投影机所采用的技术来划分,大致可分为LCD(液晶)投影机和DLP(数字)投影机两种。LCD投影机以其出色的色彩还原能力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不过DLP投影机在使用寿命和高亮度高对比度方面的优势也让LCD投影机无法比拟。在生产厂商方面,凭借在液晶面板技术的优势,日系厂商占据着投影机市场的半壁江山,而欧美和台湾地区的厂商则在数字投影机方面表现出色,而内地的联想以及神州数码自有品牌晨星也算是后起之秀。

  关于投影机产品的导购文章,我们频道曾经写过不少,但是最近不少网友向我们反映,日系产品的比重过大,希望我们编辑部也能响应支持国货的号召,做一期没有日系产品的导购性文章。考虑到大家的心情和可操作性我们决定采纳网友们的意见。于是这期家用投影机导购文章就新鲜出炉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频道热词:LED照明  液晶显示器  液晶电视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投影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