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投影机 > 导购 >

推荐:家庭影院投影幕(三)

特别推荐 家庭影院投影幕集体大检阅

家庭影院技术网 责任编辑:彭文娟 【转载】 2005年04月28日 14:57 评论

  OS A1 WF202


特别推荐 家庭影院投影幕集体大检阅   

  这张幕的外形和结构与A1 WF201完全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幕布的材质。WF202是增强型的PURE MATⅡPLUS,在WF201的基础上增加了布幕背面的黑色涂层,使银幕具有了更好的收光效果,增益同样是0.8。看回《最后武士》,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黑色沉了下去,同时画面的对比度有所提升,图像看起来更鲜明,色彩也更活跃一些,在《刀锋战士2》中就更明显了,灰的感觉明显减少,画面的通透感增强,黑暗中的色彩更加显眼。看来在投影幕中,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

  OS AM H90B 珍珠幕

特别推荐 家庭影院投影幕集体大检阅

  OS的产品线很丰富,我们又再多选了这张珍珠幕。这张幕的幕筒采用的较为传统的方形收藏式金属外壳,由于同样内置了OS专利的停止/制动器机构,升降也非常顺畅,尤其是收回幕筒的动作,平缓而安静。在幕筒的两侧附带铝钩棒,方便安装。

    这张幕是珍珠幕,在PVC的基材上涂覆特制的精细玻璃珠微粒,并采用三文治结构的设计,幕布结实平整。由于珍珠幕面具有较高的反射特性,增益达到2.0,观看时有一定的角度,最佳观看范围在±28.5度,带来的好处就是画面的亮度非常明亮。

    《最后武士》中的场景明显比前面的光亮,不过还未到刺眼的地步,画面的色彩也变得明亮,不过颜色饱和度就有所降低,肤色基本准确,但显得较淡,黑色部分开始出现轻微的躁动,背景噪声也有些干扰视线。再看《刀锋战士2》,画面出现雾化现象,黑色沉不下去,不过灰度层次仍然丰富,图像的对比度明显降低,使得画面的细节开始损失,需要重新调校投影机才得到一定程度的好转。

  Grandview(美视)

    美视的原产地在加拿大,是国际知名的投影幕专业厂家,除了自己制造生产和销售之外,还为其他很多著名的投影幕名牌加工产品,目前在广东的广州番禺设有中国工厂,国内由广州美视晶莹银幕有限公司负责生产销售。

    美视生产的投影幕产品线丰富,选料精良。其中,白塑幕的幕布中间夹有一层玻璃纤维网,有机地融合各层布料,形成幕布骨架,保证了幕布平整无纹,柔软度高,幕布洁白光亮,久用不褪色、不变形、无异味、可清洗,防潮、防霉、防皱折、阻燃,使用特殊的感光材料,防止光线的散射,可视角度达50度,增益系数1.0,光线分布均匀,色彩还原艳丽、逼真。而玻珠幕就采用突破性的防静电除尘技术、引入全新的国际流行工艺设计,使用晶莹亮丽的微小幼珠,同时采用先进的静电吸附技术,把幼珠均匀地吸附在布面上,以增强反射效果,使幕布增益达到2.8,尤其适宜光亮的环境使用,此技术同时也增大了视角,使最佳可视角度达35度。另外,美视的电动产品非常注重卷轴部分的设计,全部采用法国著名的SOMFY大扭力电机,特别是应用在超大型幕布上,优势明显,运行时平稳宁静而流畅,同时卷筒内的特大口径转管内轴承坠力很强,即使特大尺寸的幕布也可以保持平整。

  Grandview Large Flat Series(Home Cinema Motorized Screen)

特别推荐 家庭影院投影幕集体大检阅

  这张幕是美视晶莹银幕有限公司新推出一款“大纯平”系列家庭影院银幕,“大纯平”系列银幕运用科学的生产工艺,特有的大口径转管,配以特殊柔质幕布,增益为1.0,杜绝了幕布中心区的“V”型波纹,幕布两侧弹力拉线导向系统与底杆的合理设计,保证布面受力均匀,完全消除“立波纹”,整块幕布展开后达到纯平的程度。

  由于整块幕非常重,置纳幕布的外盒采用坚实的六角型形状的合金材料,黑色的外观显得美观大方,很适合现代风格的家居装饰环境。为了保证幕布卷动时的质量,美视“大纯平”系列家庭影院银幕采用SOMFY动力电机,SOMFY是世界范围最大的为建筑门窗和室内外遮阳系列产品配套的管状电机及其自动控制系统的专业制造商,总部在法国,SOMFY电机的噪声非常小,而且扭力极大,基于这些品质,SOMFY给予其电机全球通用的五年保用期,是全球唯一给这一承诺的公司。再配合大口径的转管,银幕升降时非常平稳安静。

      观看《最后武士》,图像显得平滑和柔和,背景很干净,色彩比较平和,着色准确,饱和度就显得稍低一些,对比度不是很强烈,物体的轮廓不会特别突出,但整体的视觉感受非常舒服。《刀锋战士2》中的夜景在黑色部分不够扎实,有轻微的发灰,不过色彩平衡控制得很好,而且快速打斗镜头也显示出稳定和连贯。

  Draper(帝屏)

    Draper是美国老牌的投影幕生产商,已有百年历史,始建于1902年,除了投影幕,同时也是百叶窗、卷帘和体育器械行业的领导者。Draper一直保持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宗旨,产品线涵盖投影幕、篮球架、百叶窗以及体育场位到全线健身器材等丰富的门类。而投影幕就包括前投、背投、支架式、座地式、手拉式和电动式等各种类型,Draper在投影幕的生产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无论在幕布的材料,制造工艺还是支架的设计上均由独到见解,生产出应用在学校、会议、监控和家庭影院等各种环境的投影幕。

  Draper Luma HiDef Grey

特别推荐 家庭影院投影幕集体大检阅

  这张帝屏的灰幕是专门为家庭影院投影机而设计,由于现在的投影机亮度越来越高,在家庭影院中真正要解决的是黑色和对比度的问题,否则容易出现画面发挥和层次不够鲜明的缺陷,因此,在这方面不能光顾着换投影机,幕布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Draper Luma HiDef Grey投影幕的表面涂覆有特制的灰色材料,既可以吸收环境杂散的光线,又可以增强黑色的表现和提升画面的对比度,增益为0.9。从现场效果来看,《最后武士》画面的亮度不是很足,光亮的部分亮度有一定的损失,但换来的是扎实的黑色层次和鲜明的对比度,色彩很饱满,画面细腻,质感也不错,不过灰度在过渡方面有些过于强调对比,稍嫌得硬一些。《刀锋战士2》中的黑色镜头也很扎实,保持很高的颜色饱和度,总体稍欠一些生气。

  wishsoo(威视)100珠幕

特别推荐 家庭影院投影幕集体大检阅

  wishsoo的100寸珠幕是4∶3比例的电动结构。幕布表面采用复合材料的玻珠微粒制造,密度较高,完全展开后的尺寸为1800mm×1800mm,强度很好,表面也相当平整。幕布表面的增益设计较高,达到2.8,非常适合匹配低亮度的LCD或者DLP投影机,观看时有一定的角度限制,不同角度的亮度和颜色会有差异。投影幕的支架机构轻巧扎实,带线控装置,幕布卷动时的噪音控制得当,内置高扭矩的电机,幕布上升和下降平稳。

    观看《最后武士》的战争场面,画面的动态非常鲜明,明亮耀眼,即使在有光线的环境也可以观看,不过画面可以看到图像颗粒,背景也有躁动感,颜色亮丽,有轻微的偏黄,由于黑色不理想,整体画面看起来有雾化现象。而再看《刀锋战士2》,夜景显得发灰,色彩和细节有所影响,需要适当地调整投影机来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频道热词:LED照明  液晶显示器  液晶电视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投影幕布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