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投影机 > 新闻 > 新品 > 明基教育用投影机PB8245/PB8145上市

明基教育用投影机PB8245/PB8145上市


投影之窗 责任编辑:彭文娟 【转载】 2005年06月28日 14:31 评论

  明基BenQ PB8245/PB8145投影机近日全面升级,采用了黄金色轮技术,同时具备数字梯形校正、画面冻结、黑屏、内建八种情景模式、逐行扫描、信号自动搜索、激光笔、画中画等功能。

  一位管理学大师说过,现在的竞争,就是细节的竞争。细节影响品质,细节体现品位,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决定成败。在这个讲求精细化的时代,细节往往能反映我们的专业水准,突出内在的素质。那么,面对日新月异的投影机市场,应该如何选购一款教育用投影机呢?教育用机的用途比较单一,多半是用于教师的课件演示,也就是说以文字静态演示为主。在这方面DLP占有比较强的优势,如果是安装在100人以上的大教室,光亮度以及最大投影面积都要相应提高。但LCD投影机在具有高光亮度的同时却在对比度上表现欠佳,而DLP投影机则恰好相反,所以如何平衡两者是选购的关键。考虑到投影机的日均使用时间大约为6小时,良好的散热以及长寿的灯泡都是减少支出重要保证。作为吊投为主的投影机,安装和维修之外基本上是没有任何维护工作的,累积的灰尘会严重威胁投影机的部件寿命和投影质量,所以防尘性能也是设计重点。


明基教育用投影机PB8245/PB8145上市

明基BenQ PB8245/PB8145投影机

  就在各品牌还沉迷在LCD投影机泥泞中拼死血战的时候,明基大力研发DLP技术,并以价格优势获得市场。特别是其专为教学而设计的8系列产品BENQ PB8245/PB8145更是以教育为本,为教育专用度身定造。两款机型除了在光亮度和面板工艺上有所不同外,其余参数完全一样。

  下面我们就来对BenQ PB8245/PB8145的诸多细节来一次全面的解读。作为明基公司专为针对教育用户打造的系列投影产品,BenQ PB8245/PB8145在外形方面,完全秉承了明基DLP数据投影机一贯的设计风格,银色和黑色的合理搭配,看起来充满个性化,标榜冷酷和时尚。3.5公斤的重量对于教育用途而言,便携性的要求虽不突出,但也彰显得体。

  在性能方面,BenQ PB8245/PB8145采用DLP投影技术,考虑到教育演示环境的特殊性(要求投影机必须在较强的光照条件下,依然能够投射出清晰而亮丽的画面,从而让所有学生都能看清画面的内容),所以PB8245/PB8145分别拥有2600/2200流明的高亮度,足以满足教育用户的需求。两款机器都达到了2000:1的对比度,分别采用了1024×768/800*600 的分辨率,即使在光线非常充足的室内也能投射出清晰、锐利、完美的画面。采用了F=2.4-2.6,f=24-29.1mm的投影镜头,投影距离为0.8--10米,投影画面尺寸为0.56-7.62米,画面宽高对比度为4:3/16:9,可以满足在不同教室的投射需求。水平扫描频率为24-88KHz,垂直扫描频率为48-100Hz。采用了300W的投影灯泡,使用寿命在2000小时,在经济模式下使用的话,不仅可以降低风扇的噪音,而且还可以将灯泡的使用寿命延长到3000小时。

  所谓黄金色轮技术,众所周知色轮是投影机中的核心部件之一,而目前商用的DLP投影机的色轮主要为3色和4色,5色轮(黄金色轮)为R/G/B/W的基础上增加一个黄色的色轮,从而改善色彩的质感,增强了表现力,使DLP投影机更为真实的还原色彩。BenQ PB8245/PB8145利用此项技术即使在降低亮度的情况下,也可以大幅度改善色彩还原性,真实表现出例如人的肤色、草地绿色、金属色等色彩。另外,PB8245/PB8145不仅采用了封闭引擎,还加装了特殊滤网空气过滤器,能够最大程度抵挡外界粉尘的袭击,适应复杂的应用环境,特别适合那些粉尘较多的中、小学电子教室。再加之采用了更为智能化的散热系统,使本机散热速度更快、更高效,难怪会得到广大老师们的青睐。

  在延展性能方面,BenQ PB8245/PB8145提供了比家用和商用机更为丰富的接口:除了通常投影机集成的接口之外,DVI/I的接口可以同时传输数字和模拟信号,而数字接口对于文字清晰度的提升相当明显,尤其在更大屏幕的文字显示中。多样的输入接口,能灵活的连接各类视频设备,使其能够适应更多不同的教学课程。明基采用的P-VIP灯泡同样可以在正常工作下达到2000小时,经济模式下3000小时寿命。但+/-7度垂直梯形校正过小,不过对于吊装而言则是无关痛痒的小事。虽然PB8245/PB8145没有太多的专业功能和无线网络支持,但也恰是这样,使得它的易用性大大增强。应有的画面冻结,黑屏,逐行扫描,而数字调焦,信号自动搜索,激光笔,画中画,静音,无线鼠标等功能一应俱全。其中“BenQ简报精灵”可以透过USB接口的红外线接收器遥控电脑PowerPoint简报页面,相当方便。另外,一键自动调整可以使图像质量优化工作变得非常简易,这对于基本不具备投影机专业知识的教师们显得特别重要。作为教育用机,使用人群为教师,他们不可能具备很强的投影机使用技巧和专业知识,如果不在易用性上下功夫,以至于沦落到宁愿使用黑板的地步的话,投影机就失去了它辅助教育的意义了。

  在服务方面,教育行业投影机的服务方面越来越成为其市场竞争的重要方面,健全的服务体系和完善的服务承诺是在竞争中获胜必不可少的条件。明基为投影机产品提供“二三四满分”服务,具体承诺是“二年全球保修、三年DMD芯片无亮点承诺、第3年免人工费维修以及四小时备用机”。在服务方面努力创建自己的服务品牌,并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这对于教育投影行业用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搜索:DLP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LED照明  液晶显示器  液晶电视  
视觉焦点
明基 PB8145
    TOP10周热门投影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